言尘

[失踪人口]

【伞修】Order Made

〔迷之误伤,陈年旧文重设置发,占tag致歉〕


这是听了一首名叫「定制品」的歌触发的灵感qwq,建议配着歌一起看文,食用更佳【嘛,歌是日文的不要在意,但是真的很好听】qwq

顺便推荐流原雪的这篇文,来自同一首歌的灵感(id:流原雪),不过是篇赤黑文,喜欢赤黑的我推荐去看蠢雪的文(此人赤黑热衷党)

下面照例3条食用注意事项
●此文虐向(大概?)(可能OOC,毕竟还没看完)

●新人写手,不喜勿喷

●如果觉得短那一定是错觉

以下正文

眼前是一个有着橙色短发的少年,他打着一把透明伞走来问着眼前的人,笑的十分灿烂

“阿修,你醒了?”

叶修仰头坐在一张凳子上,一身t恤加运动裤地休闲打扮,正对凳子的电脑屏幕上是大大的荣耀两字,显然是刚打完一场胜仗,看着眼前的少年却有些茫然

“沐,沐秋?”

语气中带着一丝不可思议

“噗,阿修你睡傻啦,当然是我啊”

苏沐秋冲他笑笑,提了提手中的塑料袋,把伞收了起来,冲着屋里喊到

“阿橙!出来吃饭了!”

“知道啦,哥,我马上就来”

屋内传来苏沐橙回答的声音,叶修坐在凳子上有些晃神

“阿修?”

耳边传来苏沐秋轻声的呼唤,叶修回过神

“嗯?”

“阿修你想什么呢,这么入神,快,吃饭了”

眼前又是少年干净的微笑,不知为何,在叶修眼里显得有些晃眼

很快解决了午饭,两人回到电脑前,就着眼前的荣耀两字讨论起君莫笑

“诶,阿修,看这个,千机伞,散人的专属武器,可以变换各种形态,厉害吧!”

“哦,我看看,,,嗯,不错啊!你发明的?”

“当然!”

夏日的午后,这样的场面使叶修觉得十分的熟悉

“诶,哥你们又在谈游戏啊”

耳边传来苏沐橙轻柔的声音

“呵,沐秋,要不要来一把?让我的一叶知秋来会会你的散人吧!”

电脑屏幕上放出荣耀两个大字

“嗯,设计不错,不过实战还是差了点吧,还是赢不过我的一叶知秋啊。”叶修的无下限苏沐秋早已习惯,也就没多贫嘴。

“嗯,设计还要再改改,谢啦阿修”少年露出浅浅的微笑,便埋头又开始改进武器了。

叶修觉得,这一幕让他觉得安心,不知道为什么。

不久之后,游戏改版,散人也变为传说,苏沐秋只是一仰头,笑了一笑

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

留下了这句叶修永远记得的话,不过,那都是题外话了

“阿修,我下楼去买点东西”苏沐秋好听的声音从背后传来

正在打荣耀的叶修反常的马上回了头,不知为何,他觉得不能让苏沐秋去,“沐秋,待会再去吧,外面天好像不太好”

苏沐秋笑了笑,“没事,我很快就会回来的”,说着,走下了楼。

叶修楞了一会,追了出去,眼前是倒在血泊中的苏沐秋

好像早就知道会这样,他走向了苏沐秋,看着倒在血泊里的苏沐秋,泪水悄然从脸颊边滑落,双手紧握成拳,小声的念出了心底的话

“为什么,为什么你要选择离开”

“阿修”

马路的对面,撑着伞的少年对他露出了微笑

“沐,秋?”

叶修抬起带着泪珠的脸,眼中写满了不可思议

苏沐秋撑着伞朝他走来,周围变成一片白色

“嗯,是我,阿修,好久不见了”

“可是.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人打断了

“嗯,我,已经死了呢”看似满不在乎的,苏沐秋露出了一个微笑,眯起眼睛不让人看到眼角的泪水。

叶修冲了过去,苏沐秋却往后退了几步

叶修不解的看着他,“阿修,不回去吗?”苏沐秋笑笑

“回去?”

“是啊,大家都在等你呢,老板娘陈果,你教出的战斗法师唐柔,战队小白的包子,还有,沐橙”

叶修望着他“可是,怎么回去?”

“只要你想回去,随时都可以啊”苏沐秋笑了笑

“医生,叶修他怎么样?”
“手术不算太顺利,不过好在抢救及时,没有生命危险,接下来,就要看他自己了”

“叶修,你醒醒,哥走了,你也要丢下我了吗?”

“老大!你快醒醒!老大!”

“叶修你醒醒,我还没有打赢你你怎么能就这么死了呢!”

耳边不断传来的声音使叶修感到一丝不适,他晃了晃头

“看来,回去的时间到了呢”

视线逐渐变得模糊,苏沐秋撑着伞往回走去,无论叶修怎么追赶都抵达不到,他喊着苏沐秋的名字,殊不知苏沐秋早已泪目。

病床上,叶修睁开了眼睛,旁边的苏沐橙唐柔等人赶忙围了过来

“叶修你醒了?”

叶修没有回话,只是盯着空中看,刚才的问题他没有来得及等到答案

“沐秋,我以后还能再见到你吗?”

空中,一个人慢慢浮现在叶修眼前,即使只有背影,他也能认出来

“沐秋?”

小声的问了一句,等着那人转过身来

“阿修”

空中的苏沐秋撑着一把透明的伞,笑着望着他,轻唤了一声

叶修眼角又一次挂满泪珠,滑落在枕头上,打湿了枕头,也打湿了脸颊

苏沐秋伸出手想帮叶修擦掉眼泪,手拂过脸颊,却什么也触碰不到,他有些无力的笑了笑

“阿修,以后,一定能再见的吧”

空中,少年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,似乎是意识到了,苏沐秋笑了笑

“在那之前”

“可别忘了我啊”

撑着伞的少年最终消失不见,留下一串眼泪,也只能飘散在空中直至不见

那一年,叶修车祸,把他从睡梦里拉回现实的,是个多年以前就死去的人

一定,还能再见

END

多年以后,叶修又一次打赢了比赛,他站在领奖台上,看着天空呢喃

沐秋,哥又得冠军了,哥厉害吧,可是,你在哪

在他看不见地方,苏沐秋默默为他撑起伞,即使身边人感受不到,他还是想这么做

恭喜你,我的斗神

即使身边人听不到 ,他还是想这么说

真·END

评论(1)

热度(14)